先說在前頭 這篇文章的時間並沒有錯喔 因為是上個月就寫好的 
所以才會是  (6/5)發生的事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照片上的是...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假如又有續集的話
還可以在多發掘他們內心變化的二個角色
有興趣的人
就看看我寫的心得吧 或是留言分享一下囉

 



       這一陣子已經有很多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我在民雄工作,雖然目前不知道可以做多久?不過至少有一年的學習機會,所以就從台中南下到這個曾經待過6 年的嘉義啦,至於工作的情況下次再來聊聊,今天就先在此告退,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囉。話說本來上個星期五晚上(6/5)是想回家拿工作上需要的資料,結果~~竟被告知因為端午節所以也得跟著上班~~~心理真的超不爽,因此趁著星期日(隔天
)去市區轉換一下心情,一方面想熟悉公車路線,一方面想出去買東西,走著走著便經過嘉義唯一的電影院,目前的月線片,原本是想看天使與魔鬼的,想想還是看書會比較有趣,於是才選了魔鬼終結者: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(TS)

       看完不一樣導演拍的續集也有著不一樣的感受,不管是視覺上或者是劇情都跟前三集風格有差異,整體來說以前的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,給我一種在玩貓抓老鼠或是拿拖鞋打蟑螂,這個比喻聽起來似乎不太合適,那麼阿諾這個重要的角色不就一下是貓,一下又成了保護老鼠的關鍵角色,總之電影裡貓抓老鼠的過程是非常讓人恐懼、害怕,不過到了第4集則把時間拉到未來,同時一點一點道出為什麼有這樣可怕的貓抓老鼠遊戲,以及如何阻止這個遊戲的導向悲劇結局,還有每隻老鼠的命運便在這一集中慚慚浮現,至於每隻不同的機器貓(這是比喻啦,不是指哆啦A)雖然也是這一次的噱頭,不過不是我注意的地方,倒是機車機器人竟然會有躲避功能還挺炫的。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算適合在電影院觀賞,但總覺得導演在很多地方都故意保留,像是新的角色馬可士,他是被天網改造成半人半機器的,我就很好奇,之前是人類時,到底做了什麼壞事才在重生後抱著一種贖罪的心態幫助反抗軍。另外一位凱爾在第4集當中還只是個少年呢!!在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?因為第1集的凱爾看起來雖然和第4集有些相似,但行事的穩定性就有差異,不過凱爾似乎懂得在困難的環境下生存,這應該是他的一項優點吧,對了,他學習力也很強,這點從他和馬可士相遇的橋段可看的出端倪,另外John這個主角,我只記得他派凱爾去保護John的母親,反抗軍的指揮官John雖然知道凱爾就是自己的父親,也明知道此去不可能活著回來,還是把他送回過去執行任務,我想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心情吧??還是待日後看看演員如何詮釋囉。 

       最後我還是提一下在這一集當中也提到人和機器人的觀點也不錯,機器人雖然像是刀槍不入,可是它只會照著殺人的指令去執行,而人類則會隨環境適應,有一種叫意志的程式,就像
john說:「一定要想法子活下去。」其次,人在犯了錯誤還有第二次的機會修正嗎?這是電影中馬可士的存疑,而在電影結束前,他自己體驗到答案是肯定的。這都一再地證明機器人永遠打不羸人類的…哈哈,電影一開始就是男主角john
拿槍打死被壓在直升機的機器人。所以結論是要相信身為人類的自己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夫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