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導  演:《通天神探:狄仁傑》徐克

演  員:

《霍元甲》李連杰-趙懷安

《蘇乞兒》周迅-凌雁秋

《花木蘭》陳坤-雨化田、風理刀

《海洋天堂》桂綸鎂-番邦公主布魯嘟

《十月圍城》李宇春-顧少棠

《戀人絮語》范曉萱-宮女素慧君

故事:

龍門飛甲可看作新龍門客棧的績集,

但也可當作一個全新故事。

話說,客棧三年前被老闆娘燒掉,

而周准安則換名為趙懷安,持續追殺貪宮,

引來西廠目前掌權的雨化田對懷安追殺令,

另外一名也殺追殺的官女慧容則被女俠客所救;

再加上一群為了客棧寶藏而來的不明人士,

三路人馬在重新開張的龍門客棧相遇,

可說是各類高手過招...

欲知其結果,下回...

等等..這口氣怎變成說書的阿,

sorry sorry ~~

接下來我就說說看完電影的感想。


個人並不是個武俠迷,

在男生開始喜歡像金庸這種的描寫江湖刀光劍影的世界時,

我沉迷在少年金田一的推理世界當中,

而選擇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有導演徐克及桂綸鎂,

還好沒太失望,

之前就想的到3D會出現於如武器劍、刀或飛標等等,

所以不意外,很立體的呈現眼前,

還有某些地方運用視角的變化我也很喜歡,

如: 凌雁秋出場時就是用鳥看的角度往下觀察敵人,

不過,3D的效果少了香港電影那種武打的真實感,

真的有點可惜。


其次,說到人物方面,

對於新龍門客棧的印象只停留在張曼玉、林青霞及梁家輝3人的感情了,

而本集當中個人喜歡女性的角色更勝男性;

陳坤的角色一人詮釋2角,

一為大壞人



看起來是個文書型的人,

但說起話卻是個有殺傷力的大BOSS

擅長的武器不詳,

一為油嘴滑舌的膽小人物,

因此全身上下都有暗器,

2個完全不一樣的角色應該挺讓人印象。

而2個角色間的互換效果也產生一種笑果,

更是最後打倒抵敵人的第一步。




趙懷安的角色反而平淡,

可能是以往李連杰英雄人物已深植人心的原因吧。

而女性人物就變化很多,

首先是周迅的凌雁秋,

從裝扮看來,




很中性的感覺,

話不多,眼神有點冷淡,

手中的武器是劍,

到了電影中間後我才知道原來以前風騷的老闆娘,

現在還是為了見懷安一面才打扮成如此,

真是專情,

而到了最後還選擇瀟灑離開,

一開始我感覺有點奇怪,

後來我發現她應該是...不願見到離別的場面吧?


接著來說說顧少棠,




我記得她常說: 只談買賣,不談感情。

但是好好像一直自打嘴巴,

從番邦公主布魯嘟接近風裡刀,

便看的出一種吃醋行為,

她很聰明,也很有主見,

但不擅長表達感情吧,所以才會總說反話吧...

最後來談談桂綸鎂及范曉萱,

她們2個都讓我驚訝一下,




小鎂出場就說著沒人聽懂的話,

直到她說中文時第一句竟是粗話,

個性是個很直接的人,

可惜戲份不多,

不過因為和她之前演的角色完全不一樣,

所以感到哇~~~~

而手中的武器很炫,卻只用過一次,

可惜~~可惜。




這張順眼多了,

而范曉萱,



我想女生還真是不好惹,

因為最後最意外的就是她,

哈~~這個梗還是不要在這說明,

一樣是都不同以往給大家的印象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夫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