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內容:

      三葉是住在鄉下女高中,討厭自己住的故鄉,對家族的神社應該不,更不喜歡當鎮長的父親,另一位男高中生住在東京,是跟著父親住一起的單親小孩,女高中生許了一個願望,希望自己來世能轉世成東京的帥哥,後來她常作自己在東京是男高中生的夢,另一方面,男高中生則常夢見自己是女高中生,過著鄉下的生活,然而,兩人發現這一場切不是夢,種種跡象顯示,兩人是交換靈魂,就在兩人好不客易適應這樣生日子,交換靈魂的日子卻在某一天停上了.......

小夫感想:

      趁著假日二輪片還沒下檔,去看這部日本動畫電影,不管是內容或晝面都很細膩,看完覺得有些細節會想再看幾次,雖然基本上是青春+日常+戀愛的故事,不過它帶出了另一個主旨,用故事中奶奶曾說的話可以更清楚明白,

連結繩線是結連結人與人的是『結』,時間的流動也是『結』,全都是神的力量,我們做的結繩也是神的作品,正是時間流動的體現,聚在一起、成型、扭曲、纏繞,有時又還原、斷裂,再次連接,這就是「結」,這就是時間。

人跟人的相遇,到底是如何形成的?自古至今都有很多解釋,而導演運用日本的傳統工藝結繩來比喻,還真是貼切,不管是什麼樣的形式,人跟人的緣份就像一個結,不知從何時開始,何時結束?因此更要珍惜和感恩每一次得來不易的緣分綁在一超後便有了牽掛,有了羈伴,也有了勇氣,於是故事的後半,就算不記得對方名字,看到努力拯救村子的樣子,我們會感動,看到瀧到了山上發現三葉的和村裡的人皆死,會感到一點點難過。

        其次喜歡故事裡的很多細節處理,不只是兩人交換靈魂的對比(尤其是何時互換,何時又回到原來身體,時間軸的順序等等,雖然網路上有不少人討論,不過還是會想再看幾次,因為想找出那些隱藏的地方。看似一個單純的又幻想的愛情故事,卻又把抽象的綠分二個字,說得如此神奇、明白。以上,小小的心得和大家分享,觀賞過的人,不妨再多看次,沒看過的人,一家要找機會看。

undefined

電影名句:

最喜歡還是結繩那一段,其它的還有很多,

1. 夢裡相逢人不見,若知是夢何須醒。縱然夢裡常幽會,怎比真如見一回。

2. 我已記不得你的名字,卻還記得喜歡你。

3. 我們曾經在過去相逢。不,這也許只是錯覺,也許只是夢境一般的一廂情願。也許,只是前世的妄想。即使這樣,我,我們,再一點就好,想要那時在一起。再一點就好了,想要現在在一起。

4. 相遇不計取數的世界裡,和命運的那人相逢是困難的。而即使相逢了,又如何證明這就是命運的那人呢。兩人相逢的物語,在無限壯大的世界中描述。兩人被命運引導而相逢。
5. 即使我忘記你的姓名,忘記你的樣子,但我不會忘記我愛你,你的過去夢中的我依稀參與,所以你的未來我必奉陪到底。

6. 沙子崩塌以後,也有唯一不會消失的沙塊,那就是寂寞。我了解了,這個瞬間我知道了。之後殘存於我心中的,只會有這個感情。像是被人強行塞給的負重,我懷抱著寂寞。

名句原文網址https://read01.com/EKGy22.html
記不佳所以在綱路上找到上面幾句,有興趣或想回憶可以自行找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夫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