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作者:筒井康隆
 出版社:獨步文化
     出版日期:2008年10月03(博容來書籍)

相信大家對這部作品應該不陌生,

因為有拍成日劇,由深田恭子主演,

因為都沒看過,而又剛好在圖書館發現,

於是便借來閱讀,

只有短短的四篇是要如何拍出日劇呀???

真是令我感到好奇,

如果用一句話說感想,

那麼,有錢好辦事或有錢能使鬼推磨應該很恰當吧!!

如果是用2句話呢?

那麼,我會說是--

有錢神戶大助刑事 + 一群搞笑刑事共同打擊犯罪的故事,

不對...不對,這樣只是就小說故事方面所下的結論;

假如是從敘事的角度來下結論,

那麼,我會說是--

作者在小說中不斷的透過文字和讀者對話,

例如: 〈富豪刑事的密室〉

此時,鐮倉警部突然轉動旋轉椅,

面各讀者說:『各位讀者,請容我在這裡向各位打聲招呼...』 p.95

或是〈富豪刑事的騙局〉

為了讓故事變得更有趣一點...將小說裡的時間順序故攪一通怎麼樣? p.143

諸如這樣的對話在每一篇都有,

這樣的敘事方式使我讀起來備感輕鬆,

雖然輕鬆,一般推理小說中所該具備的基本要素還是有,

只是我在想,大多看到的有錢人,

並不會像神戶大助這樣熱心又有好直覺吧!

總是想該如何賺更多錢。





忽然浮現深田恭子在劇中的晝面,

她說那我沒打算追一下改編的如何嗎?

有...我正在看。















        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夫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