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夫前言:

 

  沒想到圖書館竟然借得到韓國電影!沒想到女主角金荷娜才大我幾歲!沒想到故事如此驚慄可怕!

 

電影資訊/主要演員:

導演: 安尚勛

秀雅-金荷娜

盲女  

 

基燮-俞承豪

一清二楚  

 

趙警官-趙熙奉

得獎記錄- 第48屆大鐘獎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劇本。

 

電影故事:

 

  原本出色的警察秀雅,在一場意外造成雙眼失明,某天探訪小時生長的孤兒院,一場大雨讓秀雅坐上一輛肇事逃逸的車,原本認為是計程車的她,憑著經驗肯定司機有犯罪,而司機正是最近變態殺人犯...而兇手此時正計劃殺害秀雅...

 

小夫感想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兇手在開始就告訴觀眾,所以它並不是走推理,而是犯罪驚慄電影。本來看到片長幾乎2個小時會擔心是否過於冗長,但這樣的擔心在看電影的同時就忘了,在看到故事時本以為是老套劇情,還好並不是,本片透過視障者的眼、耳、嗅、等器官+警察的判斷力、經驗力對抗可怕的兇嫌,也借此諷刺許多明眼人對視障者的誤解,小夫記得其中最傷人的話-是盲人就在家等死嘛!我認識的視障者真的聽覺、嗅覺好強喔光聽我的腳步聲就知道是我ㄟ厲害吧!回到電影本身,幾場兇手追逐秀雅的戲,著實令人捏一把冷汗,敵明我暗的驚險過關。其次親情方面在女主角與基燮(另一位證人)從原本對立的角度,到最後共同建立姐弟情感,共同對抗兇嫌的戲碼也有其可看度。

      

 

  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小夫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